民主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多组专用金句

发布时间:[2019-12-03]发布者:[杜晓强]浏览次数:

★开好民主生活会“五环节”:抓住主要矛盾,把解决的问题选“准”;围绕会议主题,把会前准备做“细”;注重理论提高,把相关精神吃“透”;坚持立党为公,把批评的武器用“好”;深化会议效果,把究改的工作做“实”。

 


★对待批评要有新高度:自我批评是觉悟,领导批评是爱护,同事批评是帮助,下级批评是监督。

★组织生活“七忌”:召开会议“欠沟通”,党日时间“挂空挡”,党课教育“脱靶子”,民主生活“批评难”,报告工作“空而泛”,党员汇报“不经常”,评议党员“走过场”。

★民主生活会:批评对了要牢记,批评错了无需记,不批不评是大忌。

★批评与自我批评忌放“三炮”:对自己放“空炮”,对同事放“哑炮”,对领导放“礼炮”。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四忌”:忌“你好我好大家好”,忌“隔靴搔痒”避关键,忌“曲线迂回”不沾边,忌“被动应付”随大流。

★批评与自我批评:正副书记要严于律己,在自我批评上带头;要坚持原则,在开展批评上带头;要闻过则喜,在接受批评上带头;要有错就改,在实际行动上带头。

 

★批评与自我批评“三克服”:克服看到问题不开口,谁也不得罪的“大肚佛”现象;克服不辨是非,专走“平衡木”的“和事老”现象;克服遇到矛盾绕道走,遇事不露头的“好先生”现象。

★开展批评“四坚持、四防止”:坚持原则性,防止好人主义;坚持说理性,防止以权压人;坚持灵活性,防止简单粗暴;坚持及时性,防止“秋后算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