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会议纪要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7-08-22]发布者:[余本国]浏览次数:

会议纪要是用于记载和传达会议主要精神和议定事项的公文 ,是会后进一步部署安排工作、检查落实情况的重要依据。为提高会议精神传达的准确性,做好会议决策的贯彻落实,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2012年)的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制定《中北大学会议纪要管理办法》。

一、会议纪要的分类

按照会议的性质分类,学校会议纪要主要包括校党委会议纪要、校长办公会议纪要、党政联席会议纪要、务虚会议纪要、专门组织机构会议纪要、基层组织重要工作会议纪要、专题工作会议纪要等。

二、会议纪要的起草

(一)校党委会议纪要、校长办公会议纪要、校务虚会议纪要由党办校办负责起草;

(二)学校专门组织机构会议纪要由专门委员会或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起草;

(三)学校专题工作会议纪要由会议召集单位负责起草;

(四)其他会议纪要由会议召开单位负责起草。

三、会议纪要的要素

会议纪要主要由红色套头、文号、制文时间、签发人、标题、基本信息、正文、结尾、页码等要素组成。

1.红色套头。会议纪要红色套头格式为:“单位名称+会议纪要”或“单位名称+会议名称+会议纪要”。使用红色分隔线作为红色套头的底部。

2.文号。会议纪要的文号由年份、序号组成,使用阿拉伯数字全称标出。

3.制文时间。会议纪要制文时间是纪要印制成文的时间标注,可以在红色套头红色分隔线上方左侧体现,由年、月、日组成。

4.签发人。会议纪要的签发人是纪要的最终审核人,可以在红头套头红色分隔线上方右侧体现。纪要形成后,如需在一定范围内发送,则由责任领导签发后完成印发。

5.标题。会议纪要的标题主要有2种形式:一是“会议+纪要”;二是“关于+会议主题+纪要”。

6.基本信息。主要包括会议的时间、地点、主持人、参会人、列席人等,可以简要罗列,亦可简明叙述。

7.正文。写明会议的主要精神或议定事项。是纪要的核心部分,体现会议的决议、决定、意见、措施、要求等等。

8.结尾。指对会议的总结、评价、倡议、希望或主持人的要求等等,撰写会议纪要时,根据实际情况,作为可选性内容。

9.页码。纪要页码顺序号。通常要标注页码。

四、会议纪要的格式

会议纪要的成文格式按照学校党发〔2012〕11号文件中转发的《党政机关公文格式》(GB/T 9704-2012)执行。

五、会议纪要的形成时限

各类会议纪要应在会议结束的2天内完成。

六、会议纪要的印发

会议纪要形成后,如需在一定范围内印发,则按照公文发文处理流程办理后予以印发;如不需印发,则印制后做好存档工作。

七、会议纪要的存档

1.会议纪要在纪要起草单位存档。

2.存档单位每年应向校档案馆移交上一年度的会议纪要。

八、本办法由党办校办负责解释。

九、本办法自2016年1月1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