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带队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时间:[2020-01-21]发布者:[杜晓强]浏览次数:

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让学校的关爱关心传递到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激励广大青年学子自强自立、奋发进取,1月19日,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带领学生工作部(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前往吕梁市柳林县、交城县,一一走进薛景河、高武杰、李柳柳等特困学生代表家中,为他们送去组织的慰问和新春的祝福。

每到一个学生家里,薛智一行都和学生及家长围坐在一起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家庭情况,询问存在的困难,将学生学习成绩单及在校表现告知单交到家长手中,向他们介绍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详细解读国家各项资助政策。薛智结合学生所学专业及在校表现,鼓励他们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自立自强,报答亲人,回馈社会,努力实现个人价值。受访学生和家长深受感动和鼓舞,学生们表示要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加珍惜时间,勤奋学习,踊跃实践,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今年寒假,我校坚持校院联动,继续推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工作,力求让资助育人工作更有深度、更有温度,让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感到暖心、受到鼓舞。作为我校资助育人的一项重点工程,家庭走访慰问工作更广泛地传递了组织的关怀和对学生的关心,也为精准资助提供了可靠的一手资料,进一步提升了学校资助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