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薛智主持召开学生返校前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05]发布者:[杜晓强]浏览次数:

 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攻坚的关键阶段,为全面精准做好我校学生返校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3月4日上午,我校召开学生返校前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薛智主持会议。学工部负责人及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薛智对我校前期的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开通网络心理辅导服务、为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爱心补助、为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免费流量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确保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继续严格落实好学校明确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考虑、一一跟进、关爱学生,切实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安全有序开展线上学习。他要求:一要不断提高思想站位,全力落实好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疫情防控总要求;二要充分利用疫情防控期间彰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引导学生坚定制度自信;三要通过辅导员一对一关心学生、开通网络心理辅导服务等方式,加强对广大学生特别是湖北等重点地区学生的心理疏导,消除学生的恐慌和郁闷心理,引导学生在家合理生活学习,度过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假期;四要摸排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信息,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就助、一个不漏,随时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身心状况,对于因疫情防控产生心理压力和情绪焦虑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时给予心理疏导、精神抚慰;五要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抗击疫情网络主题教育活动,丰富学生假期生活,传播正能量,鼓舞和激励广大学生,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彰显青年担当;六是全体辅导员要充分认识到学生返校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动发声,继续把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规定执行到位,所部署任务不折不扣地落细、落实、落地。

 与会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围绕疫情防控期间所做的工作、目前学生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进一步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返校后拟开展的工作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此次会议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广大学生工作者将积极贯彻落实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群策群力,做好学生教育引导服务,引领广大学生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