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位评定委员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5]发布者:[杜晓强]浏览次数:

12月25日,我校学位评定委员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沈兴全校长,委员会副主席曾建潮副校长、赵贵哲副校长、潘晋孝副校长、李魁武院士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潘晋孝副校长主持。

大会先后进行了学位申请审核、新增博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校级优秀学位论文评选等18项议程。经过无记名投票表决,委员会审核授予18人博士学位、54人硕士学位;审议撤销1人学士学位;审议评选了53篇校级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审议通过了李迎春等10人的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和陈鹏云等87人的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

沈兴全校长向与会委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以学术引领学校的学科发展。学术是衡量一所大学水平高低的关键,要有向“大项目、大成果、大平台”发展的科研思想,学校要营造崇尚学术、关爱学生、敬重教师、追求卓越的文化氛围,让真正的学术在学校有地位、让真正有学术的人在学校有地位。二是要构建符合学校发展需要的学术评价体系。学校发展要兼顾“双一流”指标和社会评价两方面,如何打破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的“四维”评价体系,建立更加符合学校发展的学术评价体系任重道远。三是要加强学术道德建设,坚决杜绝学术腐败。近年来国家及社会各层面对学术腐败现象都高度重视,我校要提高警惕、敲响警钟,把学术道德建设贯彻到具体工作中,营造风清气正、公平竞争的学术环境。

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