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省人防办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暨“民防科技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27]发布者:[杜晓强]浏览次数:

12月27日,我校与山西省人民防空办公室政校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民防科技学院揭牌仪式在主楼十五层会议室举行。校长沈兴全、省人防办主任霍红义,共同为“民防科技学院”揭牌。省人防办副主任李波、副校长苏铁熊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根据协议,双方将着眼人防领域深度发展广阔前景,坚持“需求导向、优势互补、政校互动、合作互惠、发展互促”原则,积极探索政校合作新模式、新机制,共同建立协同创新合作平台,联合攻关重大项目,在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科技人才交流、科技成果共享与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沈兴全致辞表示,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是加强政校合作、促进高校服务地方建设发展的一次难得机遇。他希望双方共同建设好、利用好“民防科技学院”这个良好平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合作搭建一个稳定有效的民防科研工作阵地,努力把民防科技学院打造成为我省民防的教学基地、培训基地和科研基地,为进一步促进我省人防工作融合发展,统筹发展、创新发展,实现“科技铸盾强防”目标做出积极贡献。中北大学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积极瞄准国家人防前沿科技之需,靠前站位,主动作为,为双方合作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更有力保障,努力为我省乃至国家人防事业贡献力量。

霍红义讲话指出,中北大学作为“人民兵工第一校”,在我国科技领域、教育战线、国防建设中取得了卓越成就。双方都是新时期国防建设任务的承担者,有着共同的使命和担当。中北大学是省人防办选择签约的第一所高校,省人防办也是第一个与中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省级部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实施服务山西转型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人防办实施“科技铸盾强防”、推进人民防空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民防科技学院的成立将弥补现有机制空白,为山西转型发展和人防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他希望双方在联合开展科学研究、共建人防科技学院、科技人才交流和科研成果共享等方面开展宽领域、深层次、高水平的合作,实现共赢。省人防办将在人力、物力、财力上予以全力支持。

副校长李东光主持签约仪式。省人防办副主任薄文杰及相关处室负责人、我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郭艳霞 黄海

14F3B

15250



6375C

690B8

64772

FA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