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会议学习传达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27]发布者:[杜晓强]浏览次数:

12月27日,我校召开会议学习传达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薛智主持会议。

12月23日至24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近年来特别是2019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就事关山西长远发展和当前经济工作的重大问题作了深刻阐述、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林武对2020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并作总结讲话。

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全面传达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楼阳生书记的讲话精神和林武代省长对2020年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李书记重点就五个方面内容进行了传达:一是深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深化对山西发展阶段特征、演进趋势、内在规律的科学认识。会议强调,要学好“五论”(过程论、重点论、系统论、主体论、标准论)新观点,不断深化对山西发展阶段性特征、演进趋势、内在规律的科学认识;二是明确“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坚定不移将转型综改进行到底。会议强调,必须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在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崛起、高标准保护、高品质生活上用非常之力、下恒久之功,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年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三是全力抓好基础性、全局性、牵引性重点工作,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开拓新局面。会议指出,要统筹当前与长远,抓好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久久为功培育壮大新动能、深入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以大都市大县城建设统筹城乡发展、加力推进现代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持续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努力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等八个方面工作,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开拓新局面;四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用好改革关键一招,不断将经济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和发展动能;五是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不断创新领导机制、方式方法,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最后,李书记希望大家要站在对山西省全局高度对会议精神进行学习和把握,各单位负责人要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进行学习传达,联系学校发展实际,学深悟透,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让会议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薛智在主持中表示,李书记带着我们一起学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站位高、理论强、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希望大家会后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总体思路和要求上来,坚持把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结合起来,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百年百强”中北梦重大战略,强化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着眼学校长远发展,科学确定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高水平编制我校“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凝聚起开创全校各项事业新局面的高度共识和强大力量。

郭艳霞  黄海

1737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