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李忠人与校第二届团委委员集体谈话

发布时间:[2019-11-23]发布者:[杜晓强]浏览次数:

11月22日,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在第四会议室与共青团中北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委员进行集体谈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薛智主持。

李书记首先代表校党委向共青团中北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第二届委员会全体委员表示祝贺。他指出,团建是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团代会对上一届团委工作作了全面系统的总结,对未来五年团的工作进行了科学合理的规划,同时选出了新一届结构合理、凝聚力强、战斗力强的团委领导班子。他希望全体委员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努力做共青团的“六好干部”:做共青团的好干部、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好干部、做对党忠诚的好干部、做践行民主集中制的好干部、做改革创新的好干部、做廉洁自律的好干部。团结带领全校团员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发挥好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重要作用,在为国家、为民族、为党贡献青春力量的同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同时,李书记对新一届团委领导班子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建设一个政治素质过硬的班子。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心中有党、对党忠诚,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二要建设一个改革创新、担当有为的班子。要培养改革的思维,找准改革的切入点和重难点,特别需要培养斗争精神,敢于碰矛盾,善于做斗争;三要建设一个团结奋斗、凝聚力强的班子。要作风过硬、脚踏实地、虚事实做、带头示范、健全制度,根植服务就是管理的理念,增强服务意识、服务水平、服务能力和服务效果;四要建设一个廉洁自律的班子。要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团章团规,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实根基。

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新一届团委委员恰逢新时代,要有新气象和新面貌,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学校的发展目标、人才培养目标、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特点和实际,进一步开展好团的工作。新一届团委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李书记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好集体谈话的精神,在推进团的工作、服务学校大局、团结带领青年、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等方面不断开创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不辜负党委的信任和广大团员青年的期望。

冯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