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太原市中心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10-16]发布者:[杜晓强]浏览次数:

为加强医工融合,推进协同创新,服务山西转型,10月16日,我校与太原市中心医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主楼15层会议室举行。我校校长沈兴全与太原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赵永生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并为“中北大学 ——太原市中心医院医工融合创新研究院”揭牌。

沈兴全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成就。他指出,一直以来,太原市中心医院对太原市乃至整个山西省的医疗健康事业做出很大贡献,有很多个省、市级重点学科。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合作,把推进医工交叉融合,服务健康中国、健康山西,为我省转型发展做贡献作为学校发展的重要战略。按照协议,我校相关学院的专家学者将与医院科室之间进行具体对接,全方位地开展研究。希望双方围绕医工融合,共同为我省医疗事业的进步做出贡献。

赵永生介绍了太原市中心医院的历史沿革及现今的发展状况。他表示,太原市中心医院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和医疗基础,也一直希望能有一所实力雄厚的高校为医院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此次合作恰逢其时,希望双方围绕医工融合,自觉、自主地发展、探寻新的合作点。

副校长曾建潮主持签约仪式,副校长赵贵哲及科学技术研究院、附属医院、相关学院负责人和山西省视光学生物诊疗设备工程研究中心、山西省医学影像与数据分析工程研究中心、生物医学成像与影像大数据山西省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冯璇

17C5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