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带队来校开展合作对接交流

发布时间:[2019-10-14]发布者:[杜晓强]浏览次数:

10月12日,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副市长祁文华带领新乡市科技局、高新区管委会、市委市政府办及中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北方车辆仪表有限公司、锦源化工有限公司、中电科二十二所创新创业中心等企业负责人一行12人来校开展合作对接交流。校长沈兴全、副校长赵贵哲出席座谈会,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园、中北新缘科技中心、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先进能源材料与系统研究院负责人及相关学院院长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前,来宾一行在沈兴全校长、赵贵哲副校长等陪同下,首先参观了我校超重力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北新缘科技中心、电子测试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纳米复合材料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信息探测与处理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等,对我校部分科研机构、科研成果进行了实地了解。

座谈会上,双方人员首先共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听取了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对学校科研基本情况、各学院科研成果和可转化成果的详细介绍。

校长沈兴全向新乡市领导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开展校地、校企合作,促进科技成果服务国家经济建设是总书记的要求,也是高校科技人员的使命所在。他表示,学校有很多成果急需与地方合作转化,而新乡有良好的工业基础和科技基础。希望双方能够尽快签署校地全面合作协议,同时探讨合作建设产业技术研究院。他要求各学院尽快落实相关合作事宜。同时希望双方合作真正开花结果。

张国伟表示,此次考察调研是慕名而来寻求校地合作,同时邀请沈校长带队参加10月25日由科技部和河南省政府主办、新乡市承办的第二届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博览会。他简要介绍了新乡市概况,重点介绍了新乡市产业技术情况。他指出,新乡市目前具有化工、造纸、能源、建材四大传统产业和装备制造、纺织服装、食品加工、现代家居四大主导产业以及新能源电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三大新型产业。他表示,中北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军工特色鲜明,研发实力强。通过此次实地考察,可以看到双方在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电池、工程塑料等方面有很多的合作点,希望双方能够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结出更多的合作成果,实现校地发展共赢。

会上,新乡市随访企业就具体合作点与我校相关学院负责人进行了对接交流。

副校长赵贵哲主持座谈会。

胡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