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祖静教授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时间:[2019-12-18]发布者:[杜晓强]浏览次数:

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16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他们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大会表彰了150个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450位先进个人,我省有3个集体和9名个人受到表彰,我校祖静教授作为省直系统和全省教育系统唯一人选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称号。

作为我国存储测试技术奠基人,祖静教授先后荣获国家发明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光华科技一等奖一项,山西省科技功臣,山西省劳动模范,兵器工业劳动模范,1993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3年退休至今,他潜心研究动态测试的理论和开展研究的技术手段问题,建立了一系列武器动态测试独特的研究和校准设备,并提出了“新概念动态测试”的命名,在理论认识和众多测试实践的基础上,由祖静与其学生一同编写《新概念动态测试》出版并参评第七届中华优秀出版物100本优秀图书奖。2010年学校设立“祖静教授大讲堂”,面对全校本科、硕士、博士生开课,至今大讲堂已举办过8期,受众达2000余人次。2014年中北大学党委宣传部《师范》栏目,以视频长篇纪实报道的方式报道了祖静教授的崇高教风和突出贡献,2017年祖静教授获评中国老年科协有突出贡献的老年科学家奖,2019年评选为中国老科协优秀党员,他的先进事迹先后被新华网、人民网、山西日报等十余家媒体报道。

离退休人员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