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2020年元旦及寒假放假安排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31]发布者:[杜晓强]浏览次数:

各院(校区)、部、处及直附属单位:
       现将2020年元旦及寒假放假有关事宜安排通知如下:

一、元旦放假时间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2020年元旦假期为:2020年1月1日(星期三)放假1天。

二、寒假放假时间
     1、学生放假时间为2020年1月11日-2月16日,2月15日(星期六)、16日(星期日)报到注册,2月17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2、教职工放假时间为2020年1月14日-2月13日,1月11日(星期六)、12日(星期日)照常上班。2月14日(星期五、正月二十一)开始上班, 2月15日(星期六)、2月16日(星期日)照常上班。2月14日之前,各单位要做好开学和学生报到的各项准备工作。
     3、附属学校放假时间按照市教育局安排执行。
     4、科研生产部门放假时间由各相关单位自行制定。
三、注意事项
     1、放假期间,学校严格执行校领导带班制度和处级干部轮流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保持通讯畅通,遇到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要及时如实报告。

各单位要提前安排好寒假值班工作,并将寒假值班安排表于2019年1月10日(周五)下午5点前报送至党办校办综合科和安全保卫部(处)值班室各一份。
     2、各单位要认真安排组织好学期末的各项工作,重点做好考试、阅卷工作。有教学任务的教师要按时间节点完成好学生成绩录入工作。
     3、各单位要按照学校统一安排部署,做好寒假期间的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认真思考2020年工作计划,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计划汇报的准备工作。

4、做好寒假留校学生工作。寒假期间原则上学生必须离校,确因特殊情况需要留校住宿者须经所在学院批准,到后勤管理处公寓服务中心办理入住手续后由学院统一报学生工作部(处)备案。各学院、学生工作部(处)要做好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后勤管理处要做好留校学生的食宿保障工作,确保留校学生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国际教育学院要做好留校的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确保留学生度过一个有意义的中国年。
      5、寒假期间,各单位要强化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安全保卫部(处)要强化安全管理,做好假期校园巡逻,并在放假前牵头做好全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好防火、防水、防盗、危险化学物品管理、保密管理、安全生产等规章措施,确保假期安全稳定。后勤管理处要做好寒假期间水、电、气、暖的正常供应,保障好假期师生正常生活。    

6、放假期间,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过一个节俭文明廉洁的春节。后勤管理处及相关部门要加强公务车管理,元旦及寒假法定节假日期间严格执行公务车封存相关规定(封存情况报交后勤管理处车管科),其他时间要做好用车记录,严禁公车私用。
 7、寒假期间,应急值班室电话3922016,党办校办值班室电话3922018,安全保卫部(处)值班室电话3922110(24小时)。 
 
 特此通知。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2019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