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关于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9-11-18]发布者:[杜晓强]浏览次数:

 

序号

存在问题

整改措施

责任人

整改时限

1

督查督办不够有力,存在“不敢督、碍面子、讲情面”的思想。

1、坚持工作原则,增强斗争精神,摒弃好人主义思想;2、加强对督办系统使用情况的调研,找准问题和差距,加以改进;3、强化督办工作的时效性,建立定期向主要领导反馈督办情况的工作机制。

宁竹青  李晓杰

邵云鹏  薛慧锋

今年年底

2

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好,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少,掌握基层情况不系统、不全面,参谋的层次和水平不高。

1、加强基层调研,注意收集师生急、忧、盼的问题,对于师生信访反映的问题要主动沉下去了解真实情况,为校领导决策提供客观真实的素材;2、主动为领导和基层分忧,坚决克服“批转了事”的现象。

叶玉刚

今年年底

3

对理论和文件制度的学习不深入,学习方式单一,存在应付心态,缺乏检验学习效果的办法。

1、牵头做好全校各类重要文件制度的解读工作,建立相应的工作机制;2、定期开展办公室内部学习经验和学习成果交流会;3、增强办公室集中学习的针对性,注重选择效果更好的学习方式,坚决避免流于形式。

叶玉刚

今年年底

4

有时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候会等待时间长,

做足会前准备,对于校长办公会提交常委会的议题,没有按照校长办公会的决议精神进行修改完善的不予上会;按照议题难易程度、参会人员排序,先易后难;把握会议进度,做好催会工作。

胡向明

今年年底

5

用印审批程序多、有时不好找校领导签字;

进一步细化哪些用印由校领导审批,哪些由校领导授权审批,公布用印审批清单。

刘国东

今年年底

6

基层单位对文件制度理解不透彻、执行有偏差;

继续利用学校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发布政策解读信息;每年组织4-6次政策解读专题会议。

胡向明

今年年底